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 开展迎新春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 开展迎新春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2020-01-09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社区创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1月8日和9日,平度市社区教育学院协同凤台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福满社区春贺神州”迎新春送春联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鼠年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的祝福。


上午9时,写春联活动开始了,不少社区居民和书法爱好者也慕名而来,现场观摩。活动现场,飘满墨香,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欢天喜地度佳节 张灯结彩迎新春”、“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福星高照全家福 春光耀辉满堂春”……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只只饱蘸浓墨的毛笔,横撇竖捺间挥洒自如,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一会儿的功夫,书法老师们写了近70幅春联、100个福字,每副春联,每张福字都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社区居民们一边感受着现场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书法家的技艺,一个个排着队欣赏着大红的福字和春联,墨迹未干就迫不及待地拿回家了。



经过两天两场书法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这次迎新春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收获丰硕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更让居民们体验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