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仁兆镇举行“青岛蔬菜电子小镇”启动电商培训

仁兆镇举行“青岛蔬菜电子小镇”启动电商培训

2020-05-21


4月27日下午,仁兆镇社区教育中心在仁兆庄户学院举行“青岛蔬菜电子小镇”电商培训班开班,仁兆镇人大主席、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党委书记刘学勇出席开班仪式,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共3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是仁兆镇打造“青岛蔬菜电子小镇”的重要内容之一,依托青岛格利食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信息技术,针对不同培训对象,重点开展专业型、引导型及普及型培训。联合会邀请青岛格利食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指导老师李统,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如何入住格利食品网,从产品设计、入驻条件、日常操作、商铺管理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同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逐一解答。  

据了解,仁兆镇为持续推进数字山东建设,为食品的生产、使用、流通企业提供一个集成化信息化的交易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与青岛格利食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链湾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平度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将结合本地的果蔬及食品资源优势,借助格利食品平台的专业性、安全性、高效率、持久性优势和青岛链湾研究院在区块链+食品安全领域的优质资源,三方合作,推动仁兆当地合作社、食品厂的实体升级为线上线下营销综合体;平度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将针对已经开展或计划开展入驻格利食品网的电商应用的涉农企业负责人和从业团队、社会从事农村电商创业团队等人群。以集中面授、线上辅导跟踪、考察游学、技能比拼等多形式开展深层次的专业型培训,力争通过培训,形成一批农村电商领军企业。同时,“青岛蔬菜电子小镇”将针对有意愿从事农村电商行业的学生、涉农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职业农民,返乡青年、村干部、巾帼致富带头人、贫困村创业带头人、退伍军人、农村贫困残疾人等,开展农村电商系统化课程培训。通过培训,引导农民从事农村电商行业,对不同领域的参训人员,采取“分段式、网格化、体验式”教学模式,就近依托庄户学院、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站等服务机构组织聚集农民,通过现有的远程教育平台及网络直播平台播放电商应用简易教程,当地信息员辅助指导的形式,开展普及型培训,引导农民及经营主体进行网络销售。

    仁兆镇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青岛蔬菜电子小镇”,做好蔬菜品类开发、产品研发、产品溯源、包装设计、品牌营销、供应链打造,助力当地实现订单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的大发展,在青岛市打造“区块链+食品安全+蔬菜数字小镇”的产业振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