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标准新模式新农民 | 大泽山镇组织召开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技能...

新标准新模式新农民 | 大泽山镇组织召开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

2020-06-20

     6月18日至19日,大泽山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共同组织召开大泽山镇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面向本镇葡萄种植合作社、水源地保护区中的种植户、获得农药经营许可证人员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共130余人。

6月18日上午,在高氏庄园,青岛及平度农业专家课堂授课,主要讲述农产品“两减一增”即农药、化肥减量、产量增加,确保农产品产量与品质,并在课堂授课后,安排了随堂考试。

     6月18日下午,所有人乘坐大巴车,从高氏庄园出发,按照山东省鲜食葡萄研究所→半岛庄园→青岛利众生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山东省江北葡萄研究所的顺序进行实地参观,分别以玫瑰香、阳光玫瑰、腾稔葡萄(乒乓葡萄)、玉波系列葡萄为典型,学习如何提升葡萄质量、转变种植模式。


      6月19日,到莱西考察学习设施栽培技术。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莱西市院上镇七岌村的葡萄避雨设施栽培与水肥一体化、藤稔葡萄栽培大棚、沽河街道山后人家田园综合体等处,参观过程中学员们求知若渴、收获良多。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培训体系,优化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挖掘典型经验,实现创新突破,培养壮大爱农业 、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