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暨文化扶贫送书下乡活动今日启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暨文化扶贫送书下乡活动今日启动

2020-09-18

金秋新雨后,文化盛宴时。为进一步发挥文化扶贫影响力、带动力,915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暨文化扶贫送书下乡启动仪式在田庄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图书分配方案。市扶贫办、文旅局、田庄镇社区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16个有扶贫任务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社区教育专职干部等参加活动。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人生因阅读而精彩。于敬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举办此次文化扶贫送书下乡活动,必将让书香溢满乡村,让经典滋润心田,对于推动农民群众形成崇尚科学致富、健康生活、文明新风的观念,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于敬军强调,有关部门要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本次文化扶贫送书下乡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镇街要认真落实好这次送书下乡任务,协助贫弱村庄充实完善好农家书屋建设,组织广大群众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唱响文化扶贫扶志之歌,让贫困户在读书中陶冶高尚情操,学习致富本领,增强自身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为我市加快建设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增添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最是读书能致远,脱贫攻坚书香浓。唐云莉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文旅部门充分发挥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特点和作用,先后实施公共文化建设“六个一”、“行走的书箱”和“电影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等工程,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读书、赏戏、观影的惠民政策,激发了内生动力,增强了脱贫信心和勇气。目前,全市209个贫(弱)村的文化基础设施健全,村村建有文化广场,戏曲电影图书实现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三年免费观看有线电视的优惠,这些都充分彰显了文化扶贫的力量。

image.png

唐云莉要求,各镇街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工作,不断凝聚和释放文化扶贫的深厚能量,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诗书济世,耕读传家。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们参观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及文化活动室,听取了关于文化阵地使用情况的汇报。

书香作伴,圆梦小康。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在上午举办了田庄专场2020年“行走的书箱”领读人培训班的基础上,今晚将继续开展送戏送电影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更多文化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