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明•头条】明村镇举办平度市2020年“走进农民技...

[平度社区教育]【明•头条】明村镇举办平度市2020年“走进农民技能培训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暨大姜高产技术培训班

2020-11-30

9月15日上午,明村镇举办了2020年“走进农民技能培训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暨大姜高产技术培训班。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竹圣、平度市农广校校长王永立出席活动,全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员代表、村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姜种植户133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image.png

活动中,平度市农广校校长王永立向代表们介绍全市农民技能培训项目概况和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农民技能培训现场,和大姜种植户共同听取了青岛农业大学顾耘老师对大姜高产技术的专题讲课。

上午10点,与会人员在明村镇政府会议室对全市农民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座谈期间,平度市人大代表、唐戈庄支部书记赵万军,平度市人大代表、青岛丰益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波,闫北村村民代表王正君踊跃发言,为推进农民全面发展,使农民获得更高收入提出建议,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竹圣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最后,与会代表对全市农民技能培训进展情况进行评议。

据了解,2020年,青岛市将农民技能培训列为市办实事。自9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走进农民技能培训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通过面对面向群众代表报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进展情况,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切实加强人民群众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的了解和监督。

近年来,明村镇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专业农村人才队伍,助力全镇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全镇共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场次,包含农药经营许可、樱桃西红柿种植技术、大姜高产技术等内容,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60人次。下一步,明村镇将继续坚持“乡村振兴、人才先行”的发展思路,在全镇广大种植户群体中深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助力明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