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城乡建设学院在平度职教中心揭牌

2020-12-08

深秋时节,硕果飘香,层林尽染。1026日,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会议中心简朴庄重,嘉宾云集。下午,平度市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image.png

平度市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一致达成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主持签约仪式。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玉平,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兴绩,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生辉,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克劳斯博士参加了签约仪式。出席会议的还有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平度市政府办公室、平度市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平度职教中心的教师和学生代表。

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生辉同志、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玉平同志签署《平度市人民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同志、平度市政府市长赵兴绩同志、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同志共同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城乡建设学院揭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兴绩同志在致辞中说:平度市政府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青岛市教育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突破平度攻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平度市打造职教高地,建设青岛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特色区的一件大事喜事。

平度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规划确定的青岛市级高端制造业基地,在奋力抢抓青岛突破平度攻势、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系列重大机遇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城乡建设学院揭牌设立,可谓正逢其时。希望平度职业教育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抢抓机遇、高点定位,创新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水平,高质量建设青岛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特色区,把市职教中心打造成一所集中职教育、五年制高职教育、技术推广、劳动力转移培训和社会生活教育五位一体的、享誉国内外的一流职业学校,为平度、青岛乃至全省改革创新突破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实用技能人才。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同志在致辞中说:加强合作与交流,是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以中德城乡建设学院为载体,以中职+高职+本科为路径,双方一定可以站在省部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高地上,再取新成效,再获新经验,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