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市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情绪管理”如...

【平度社区教育】市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情绪管理”如约而至

2020-12-17

世间事物,纷纷扰扰,对错得失,思绪万千,学会调节情绪,是一门技巧,一项必备的素质。为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促进身心和谐发展,近日,市技师学院在青春励志馆举行情绪管理专题讲座,来自各系部上千名师生参加讲座,感悟理想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image.png

情绪是怎么产生的?怎样快速消除负情绪……”讲座一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霞飞老师抛出的问题就迅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让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她结合《西游记》等古今趣闻故事和生活实际案例,揭秘影响情绪的心理因素,带领大家认知情绪,学会适当表达情绪,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

围绕如何调节情绪的问题,沈老师与同学们探讨情绪ABC理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换一个想法,情绪就会随之改变,心境其实是可以选择的,换个角度看人生,悲观或乐观就在一念之差。

紧接着,沈老师讲述了情绪管理的具体方法与技巧,分享保持快乐的小秘诀,例如转移注意法、宣泄法、幽默法、自我暗示、自我激励、找人倾诉、身体调节法等。特别是在现场让同学们体验了身体调节法的魅力,同学们每个动作认真到位,使身心慢慢平复下来,得到了放松。

最后沈老师引导学生用恰当的方式处理负面情绪,教会大家识别、接纳、转化、整合自己的情绪。通过观看与分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视频,使同学们意识到,现在所经历的挫折与失败,都只是现在,不管生活如何,都要勇于挑战,以一种积极向上,真挚善良的心态开心每一天。

  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旨在鼓励同学们能够直面压力,管理情绪,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预防心理疾病,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管理情绪的途径和方法,促进人格健康成长。听了讲座,我才知道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管理情绪,调整心态,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勇敢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现代农业与建筑技术系一名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