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青岛市海洋国防教育暨“行走的书箱”座谈会走进...

【平度社区教育】青岛市海洋国防教育暨“行走的书箱”座谈会走进旧店

2020-12-28

12月22日至12月25日,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原海军某舰政委林风谦,青岛市首批聘任国防教育专家、原海军某训练基地副政委、爱基金逐梦深蓝讲师团讲师刘黎新,原海军某舰队政治部干部、爱基金逐梦深蓝讲师团讲师苏新旺等一行到旧店镇开展海洋国防教育暨“行走的书箱”座谈会。镇外宣中心主任张敏陪同。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少工委发起,通过举办以“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精神伴成长”为主题的百场红色基因宣讲教育活动,播下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使少先队员受教育、得激励、有收获。

爱基金逐梦深蓝讲师团的讲师们来到旧店镇8处小学,为教师、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海洋国防教育课。在演讲的过程中,讲师们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幽默的讲演着我国海军的发展历程和海洋知识,丰富多彩的内容和不断穿插的问答环节,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此次宣讲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爱军热情,让家国情怀流淌在新时代年轻人的血脉。

在每一场座谈会上,林风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谈及读书的必要性,并对学校老师进行了领读人培训。他强调,学校要根据孩子成长阶段,精选出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阅读的优质好书,将学生阅读作为拓宽学生视野、引领学校新风的一件大事来抓,深入开展各种阅读活动,继续在全校掀起读书热潮,为学校增添浓郁书香气息,创造一种“学生共读、家庭共读、家校共读”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