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云山镇第一所田间学校开班啦!

【平度社区教育】云山镇第一所田间学校开班啦!

2021-01-04

12月31日,由青岛洪润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云山镇第一所田间学校迎来了第一批田间学员。寒冬腊月,却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平度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云山镇农业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党委工作人员及大樱桃种植户等100余人参加技术培训。

image.png

有了田间学校,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上学”!新型职业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的一种自下而上的参与式农技推广方式,致力于培养一批热爱农业、勇于创新的农村实用人才。云山镇新型职业农民田间学校位于洪润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内,帮助学员深刻领悟现代农业知识,提高种植技能,掌握致富本领。

课堂上,云山镇农业分管领导代汝辉副镇长介绍了我镇大樱桃种植的基本情况及农民技能培训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学校场地,并与大樱桃种植户共同听取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农学博士刘庆忠刘教授的“甜樱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专题讲课。课程结束时,刘教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摸底考试。大家对此次技能培训进展情况也进行了评议。

近年来,云山镇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云山镇大樱桃种植户的综合技能素质。今年以来,全镇共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场次,超额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让云山镇的老百姓有技术、懂管理,积极参与到农业产业革命中,助力云山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