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古岘镇组织菇农赴章丘学习新菇种植技术

【平度社区教育】古岘镇组织菇农赴章丘学习新菇种植技术

2021-03-09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为农村发展送来了利好消息,为了顺应时代步伐,古岘镇积极响应,竭力开拓新思路、发展新农业。3曰4日,古岘镇党委书记于杰、副镇长王静静带领朱村村民赴章丘实地考察羊肚菌、赤松茸等食用菌新品种种植项目,为下步研究新品种、实现新突破积累经验。

image.png

章丘的羊肚菌、赤松茸种植技术比较成熟,与普通平菇不同的是,羊肚菌、赤松茸种植介质纯天然,不仅能减少农业秸秆对环境的污染,而且玉米秸秆、锯末、有机粪肥等还可以改良土壤。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粪肥里生蚯蚓,分解土壤中的有害物质,达到肥沃土壤的目的。

章丘的羊肚菌、赤松茸采取了间作的高效种植方式:上边种樱桃,下边种菌菇。菌菇生长不仅为樱桃的生长提供有机质,增加果实品质、提升果实口感,而且菌菇生长不受空间限制,合理利用树下土地,增加收益。

参观结束后,大家与章丘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考察学习,为古岘镇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古岘镇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路、开拓思维,在高效农业发展上争创特色、争出亮点,全力推动全镇现代农业产业调整和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