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白沙河街道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平度社区教育】白沙河街道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2021-03-11

3月8日上午,白沙河街道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赵连活主持会议,组织委员陶玟杉、各管区区长和信用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街道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image.png

陶玟杉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进一步工作计划。她指出,目前,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各村前期建设工作必须走地踏实、走地稳定,必须打好基础、形成系统,要有想法,抓特色,因地制宜制定适合自己的评价标准和奖惩措施,加减分要有事实依据,采集信息时采取拍照、开会等方式留证。村庄每月对加减分情况进行公示,杜绝胡加乱减现象。

各管区区长就居民信用信息采集、信用评价标准建设、信用超市规划、信用积分台账制定四项工作汇报进度。目前,全街道共有54个村庄完成基本建设工作,2个信用超市即将运营,各管区自行组织到试点村参观学习十余次,部分村庄积极创新,自主成立信用工作小组、外聘专职评分人员,与本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赵连活同志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全市“1133”工作体系中的重点工作,必须在吃透政策精神、强化工作事实上下功夫,防止雷声大雨点小。建设过程中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同时,要积极创新信用券、村企共建、政商合作等模式,不断解锁“信用+”模式。下一步,全体人员需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2021年本街道重点项目,对于班子弱的村也要建,落后村更要建好,力求6月份全面建成社会信用体系并进入常态化运行状态,确保全街道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