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同和突破——强化技能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平度社区教育】同和突破——强化技能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2021-04-27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农村就业增收渠道,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近日,同和街道人社中心联合平度市技校在同和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会议,平度市技校专业教师受邀对街道全体村文书、计生主任进行授课培训。

图片.png

会上,科技园农村工作局副局长苗健作动员讲话,对各村提出学习要求。人社中心负责人王伟强对基本情况和培训教学安排做了说明。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切实掌握了培训讲授的相关实用技术。

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自身的职业技能有了较大的提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所学技能知识,学用结合,更好的为村庄发展做贡献。

同和街道人社中心注重日常摸排农村劳动力信息并建立就业培训台账,积极向村民实时推送相关就业岗位信息,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课程,通过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