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五一小长假 旧店镇志愿服务“不打烊”

【平度社区教育】五一小长假 旧店镇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1-05-06

五一小长假,有人选择出行旅游,有人选择走亲访友,也有人选择坚守岗位上,默默奉献。

假期正值在外人员返乡高峰,旧店镇以此为契机,循势利导,广泛宣传,梳理村庄在外优秀人才和优秀大学生,分别成立“乡愁”志愿者服务队、“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凝聚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群众共识,进一步提升村民对信用体系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图片.png

这个假期,旧店镇将信用体系建设与当前的森林防火、疫苗接种、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组织返乡游子、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那些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邻里乡亲情感的新“纽带”,大家聚在一起,用乡音拉拉家常,谈谈生活的变化,聊聊村庄的发展,家长里短、温情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的形式让这个假期更加充实、更有意义,希望今后能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旧店镇着力推行“信用+志愿服务”模式,在“实”字上下足功夫,“实实在在开展、真真实实受益”,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引导村民参与村内各项事务,凝聚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发展共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