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山东省青岛市平度:筑牢食安校园“立体防护网”

【平度社区教育】山东省青岛市平度:筑牢食安校园“立体防护网”

2021-05-07

青岛市教育局营养健康科王璐科长一行七人来到平度市,对该市兰底小学学生营养餐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实地检查食堂设置配备、营养餐制作流程以及制作的食谱营养搭配是否合理,并认真听取了兰底小学校长林典孟的汇报。

林典孟说:“自青岛实行人工补贴以来,学校食堂实现零利润,学生所交的餐费毫无保留地留在学生营养餐上,由原来的一个菜变成一荤一素,两个菜,鸡腿肉丸煎蛋等都走上了学生的餐桌,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在学校就餐,营养餐质量大幅提升,学生满意度更高,同学们都表示,自实行小规模学校补贴以来,饭菜改善了许多,极大方便了师生学习生活。”

图片.png

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永晓说:“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信息公示、采取学校负责人陪餐、‘互联网+明厨亮灶’,不断规范经营环境和加工操作过程,加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提升措施的落实,提升总体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人员、环境、设施设备、餐饮具等方面的清洁消毒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相关要求,推进学生营养健康教育,落实健康饮食,培养学生文明用餐,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

   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认真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择优选择校外供餐单位,并对订购的食品进行查验。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表示,不仅要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学校提供营养指导,更要倡导健康饮食理念,重点培养学生文明用餐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青少年爱惜粮食、培养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