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明村镇举办农药电子追溯平台学习培训会

【平度社区教育】明村镇举办农药电子追溯平台学习培训会

2021-05-17

为督促企业规范经营,优化农药追溯系统,确保农药追溯系统全面使用,提高新型职业农民技能,5月13日上午,明村镇举办农药电子追溯平台学习培训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全镇160多名农药经营业户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png

此次培训邀请到平度市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宗龙飞老师进行授课。宗龙飞老师围绕追溯平台的重要性、如何使用追溯平台以及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现场注册并操作使用,对大家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决。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现场发放《农药经营十不准》挂图,重点强调:“不准不执行农药采购台账、销售台账制度,限制使用类农药实名登记制度;不准不履行农药废弃物回收义务”。如违反以上两个“不准”,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2000 元以上2 万元以下罚款。“不准不配备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设备和用于记载农药购进、储存、销售等电子台账的管理系统”。如违反以上“不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发证机关吊销农药经营许可证。

会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农药经营店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限制使用农药店是否设立销售专柜、实名购买,是否建立了农药进销货电子追溯系统,是否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等方面。同时,继续通过“微信群”、张贴农药经营“十不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引导农药经营者守法经营,逐步改变农民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的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本次培训,全镇农药经营业户熟练掌握了农药电子追溯平台使用操作方法,方便了农药电子进销货台账的建立,也为农药经营科学化、规范化及可追溯监管夯实了基础。同时,提高了农民主体中的“关键少数”—新型职业农民的规范经营意识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