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各大媒体聚焦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

【平度社区教育】各大媒体聚焦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

2021-05-24

5月20日上午,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平度市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幕。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由山东省社科联、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社科联主办,平度市委宣传部承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活动以“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为主题,集中活动持续到5月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

图片.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乡镇(街道)和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向平度市群众代表赠送了社科普及读物。参加开幕活动的干部群众参观了刘谦初红色文化园,观看了革命短片,体悟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聆听“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

据了解,山东省暨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是由山东省和青岛市共同打造的全省性、集中性、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是青岛市普及社会科学、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平台,是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社会、实现价值的重要舞台,是推动城市文明、营造和谐氛围的重要载体。

自2004年开始,社科普及周活动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参与单位涵盖驻青高校、区市宣传部、街道社区、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和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等各类组织。社会各界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活动方式越来越丰富、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本届科普周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社科知识大讲堂、社科知识网络答题、专家笔谈、社会科学普及示范体系建设、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等六大类主题活动,活动数量超过600项。其中,山东省档案馆、青岛市档案馆“初心使命—百年光辉历程”档案文献巡展,青岛市博物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青岛党史图片展”,青岛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技艺课堂”,青岛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公益讲座进校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社会科学,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城市文明,营造和谐氛围。

科普周期间,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还联合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智库联盟组织了胶东五市党史专家,围绕“革命战争时期的胶东贡献”主题,赴平度,深入机关、社区、学校、工厂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切实担负起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任务。胶东五市党史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将党史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让党史故事走进千家万户,充分发挥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智库联盟社会服务、舆论引导作用,扩大了合作交流,凝聚了发展共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