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法治讲堂走进职教校园

【平度社区教育】法治讲堂走进职教校园

2021-05-25

5月14日下午,平度职专团委联合平度市人民法院举行的法治大讲堂活动在多功能厅举行,平度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市委正局级组织员李金周、平度市人民法院少审庭副庭长代娜娜,平度职专团委书记祝宪聪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干事谭振江主持。

图片.png

活动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学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活动中李金周同志就平度市人民法院关注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有关做法做了介绍,代娜娜同志作了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及性侵方面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法律和纪律,都是一条轨道,一条能保证大家健康成长、能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如果没有这条轨道的有效约束,就可能“出轨”,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不看后果。

活动的举行,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促使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许多同学表示:一定要认真反思自己过去的思想和行为,彻底革除以前那些不良习气,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