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仁兆镇开展“基层行线上普法平台”推介暨集中普...

【平度社区教育】仁兆镇开展“基层行线上普法平台”推介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02

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使法治宣传贴近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5月26日上午,仁兆镇组织开展“基层行线上普法平台”推介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激发普法志愿者力量,为法治仁兆、平安仁兆建设作出新贡献。仁兆镇党委副书记、镇法学会会长李志强,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社区法律顾问,各网格村网格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打击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一对一引导基层群众使用“基层行线上普法平台”。针对群众提出的涉及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婚姻纠纷、土地纠纷、交通事故赔偿、侵权责任等法律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详细解答。这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面对面为群众送上“法治精神食粮”。

接下来仁兆镇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推动法律“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在全镇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