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云山镇举办赤松茸种植技术培训班

【平度社区教育】云山镇举办赤松茸种植技术培训班

2021-06-02

5月26日下午,云山镇举办赤松茸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北京普惠三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赤松茸种植技术专家戴勤海授课,云山镇副镇长代汝辉、云山镇产业办及150多户大樱桃种植户参加培训。

image.png

会上,戴勤海详细介绍了赤松茸生长所需的环境及从播种到收获过程中的具体管理操作,包括播种方法、播种时间、采摘标准、采摘时间等,还详细讲解了种植户所关心的储存及销售、投入及收入等问题。

会后,种植户针对种植赤松茸对大樱桃树是否有影响、种植赤松茸是否有专人进行技术指导、大樱桃树浇水及施肥是否对赤松茸有影响等问题进行提问,戴勤海对此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解除种植户心中的疑惑。

据了解,经过数年的研究实践,北京普惠三农科技有限公司种植赤松茸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赤松茸十分适合种植于大樱桃树下,每年从九月中旬播种到元旦后收获,一百天左右的生长周期,恰好填补了大樱桃种植销售的空白期;农户既可以增加赤松茸种植收益,又可以利用秸秆有机肥增加大樱桃15%-20%的产量。

今年以来,云山镇加快推动“立体化农业”发展,通过开展种植技术培训等方式着力推广“立体化农业”,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赋能+农户协同”的种植组织模式,发展“樱桃+赤松茸”、“草莓+草莓柿子”的“立体化农业”,让其成为农民经济增收的新渠道、乡村振兴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