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启动仪...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挂牌成立全国首家县级党校“孔子学堂”

2021-06-02

5月21日上午,我市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我市市委书记谢兆村,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夏英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管洪涛等领导出席。

image.png

谢兆村在致辞中代表平度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平度作为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文脉悠长、古风浓郁,钟灵毓秀、景致幽雅,是一座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精神的城市。当前,随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加快发展、“突破平度攻势”纵深推进以及“高铁时代、陆港时代、空港时代”的全面到来,全市上下正顺势乘势、聚势助势,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作为世界儒学研究、推广以及国际交流传播的高地,此次在平度挂牌成立全国首家县级党校“孔子学堂”,对于推进领导干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信用平度、文明平度,勇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探路者、先行者,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突破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承彦在致辞中表示,平度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平度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嘱目的成就,文化建设亮点纷呈。希望平度用活用好市委党校“孔子学堂”这一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凝聚起开山拓路、突破发展的磅礴力量。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激发社会各界创新创造活力,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时代魅力,为平度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赋能助力。

仪式上,国承彦、谢兆村为“孔子学堂”揭牌。

管洪涛主持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东窝洛子安置区、青岛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青啤智慧产业园、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