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总工会举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总工会举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0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迎来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22日,平度市总工会在市法治文化公园举行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普法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向过往职工赠送《民法典》书籍,发放《工会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支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折页等资料。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免费法律服务,并向职工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具体相关条文。

《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平度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各类民法典主题普法活动。线上充分利用齐鲁工会APP、平度工会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线下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15场次,收听职工达6400余人次;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12次,赠送民法典书籍2000余册,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2000余份。通过一系列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职工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确保《民法典》内容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度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工会职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竭诚为职工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