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职业教育】赛会首席代表克劳斯博士到访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

【平度职业教育】赛会首席代表克劳斯博士到访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1-07-11

  6月29日下午,赛德尔基金会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克劳斯博士一行2人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合作举措。我校校长朱风彬,平度职专崔召校区、校本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朱校长对克劳斯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克劳斯博士多年来积极推动我校“双元制”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青岛市教育局与赛会举办职业教育助力乡村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的进展情况,包括拟邀请的外方专家、企业、论坛的举办日期和举办形式等。克劳斯表示,将积极协助论坛的筹备举办,并把德国职业教育促进乡村发展的经验在论坛上进行介绍、推广。

  朱校长表示学校计划以“中德城乡建设学院”平台,组织优秀学生参加德国职业资格考试并获取德国及欧盟认可的资格证书,希望得到赛会方面的支持。克劳斯博士表示会积极促成此项目尽快落成,并以赛会名义邀请赛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施泰德先生和上海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杨秀英校长尽快来平考察。

   关于通过合作促进学校的未来发展,双方对中德乡村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园项目、三方合作项目以及申报2022年度省、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等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朱校长提出的一些问题,克劳斯博士一一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德方的解决方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交流会上,朱校长强调,此次交流很重要,很受启发,尤其在讨论中能寻找方法解决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阔了思路,希望合作更加深入,希望赛会将学校的发展需求纳入到德方的合作范围。

  会后,克劳斯博士一行参观了中心校区双创基地、崔召校区农机车间和木工车间等实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