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职业教育】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

【平度职业教育】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2021-08-02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的公示》,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成功入选。此次确定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共240个,其中高职院校196所,全国44所中职校入选。“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山东省3个中职入选团队之一,同时也是青岛市唯一入围团队。

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资源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交流,打造一流专业,建成一个双元制特色明显、成效斐然的青岛市骨干专业,在全国中等职业院校颇具影响力。

image.png

近年来,“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工作业绩突出,作为骨干成员,在2018年学校申报并获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持续推动“双创闭环实验示范孵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10年来,培养的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奖 18人次,团队成员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7人次,参与开展5个品种太空育种,催生20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推广138项实用技术,先后承担“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农林牧渔类)”等多期国培项目。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近5年,为朝鲜、老挝培训职教教师及技术骨干223人次。

此次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是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建设的重大突破,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四个相统一”建设双师队伍取得的显著成效。作物生产技术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将坚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团队能力建设,建成引领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推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助力职业院校“三教”改革,为全面提高种植行业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