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蚂蚁蓝”小小志愿者 绘就城市靓丽风景线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蚂蚁蓝”小小志愿者 绘就城市靓丽风景线

2021-08-23

叔叔阿姨你们好,这是《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我们‘小蚂蚁’正在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请您和我们一起爱护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噢。”近日,平度市蚂蚁力量志愿服务中心的李一诺和小志愿者们一起走进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首届“平度美好再升级 我为创城添光彩”青少年志愿服务大赛于6月13日正式开启,活动以青少年为主体,由青少年带动家庭、家庭带动全社会,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志愿服务模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不断提升城市的外在颜值及内涵品质。两个月以来,小蚂蚁们的足迹遍布城市的街巷、公园、广场、社区......先后开展了“蚂蚁清城”“蚂蚁很忙 创城有我”“蚂蚁力量·垃圾科学分类”公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小蚂蚁志愿者们开展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我们呼吁大家向这些小可爱们学习,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平度。同时,利用创城的契机,社区也把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相结合,着力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东阁街道祥福社区党组织书记王旭虹介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中,平度市利用实践所(站)阵地和队伍资源,按照‘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的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同时,延伸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触角,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社会志愿组织的力量,用行动传递文明和温暖,提高社会参与度,让志愿服务在新一代青少年的身上绽放更耀眼的光芒。”平度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