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职业教育】崔召校区优秀教师事迹展播——“平度市优秀教师...

【平度职业教育】崔召校区优秀教师事迹展播——“平度市优秀教师”方仕佳

2021-09-16

方仕佳,男,2002年到崔召校区参加工作,现任数学组教研组长。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职业学校教师更幸福的工作了。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每一天,他努力地工作着,使中职教师这份工作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2021年,他获评“平度市优秀教师”。

图片.png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从1998年毕业至今,方老师大部分时间都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的坚守,多年的执着,多年的辛勤付出,多年的点滴汇聚,凝结成一幕幕难忘的映画,也凝结成动人的班主任好故事。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琐碎的班主任工作中,他始终揣着一颗慈父的心,去关心每一个学生,去认真的应对那些班级中的“鸡毛蒜皮”。每到下课他就来到班级,融入学生当中,了解班级学生主要的优缺点,研究学生的个性特征,了解学生个人的生活环境等,以便更好地对症下药教育每一个学生。因为爱,所以爱,学生和他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担任2018级种植高考班班主任工作期间,他重点做好培优和转化后进生工作,让学生自觉遵守纪律,安心学习,努力争先,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学生的自立能力,2020年秋班级的刘贵红同学获得国家级奖学金,2021年夏班级徐红学生获得国家技能大赛二等奖。在2021年的职教高考中,有4名同学达到本科录取线,其余34人全部达专科录取线。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兼任数学组教研组长工作,与全组老师团结协作,每阶段都会组织全组同事开展课型流程、备课模式、上课模式、单元复习等项目研讨。多次安排组内同事一起讨论教学方案,参加各类学习及比赛,群策群力。2021年,他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将数学教学新思想融入课堂,出示了一堂平度市级公开课。深度剖析,提升质量,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教育科研为先导,是他对待教研工作的态度,在他的带领下,全组教师走上学习反思、实践创造的专业化发展之路。

架构载体,创新班会

他十分重视主题班会与主题队会的开展,并以此为载体,不断充实内容、丰富内涵。注重每次主题班会与主题队会的实效性,使每次活动都让学生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留下深刻印象并指导以后的言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优化班级文化环境,丰富学生精神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他还放手让学生自己组织班级活动、自己管理班级、发展自身能力,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二十多年来他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他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他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