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职业教育】青年音协张媛媛:用干净纯粹的心传递美丽歌声

【平度职业教育】青年音协张媛媛:用干净纯粹的心传递美丽歌声

2021-09-16

她是一个行者,在艺术的征途中孜孜不倦地跋涉。因为,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如火的热爱可以点燃激情,始终如一的坚守是到达理想彼岸最持久的动力。她就是——平度市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媛媛。

本期请随文小联一起走近张媛媛,一起欣赏这位优雅美丽而又敬业无私的职业女性——

图片.png

她是一个行者,在艺术的征途中孜孜不倦地跋涉。因为,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如火的热爱可以点燃激情,始终如一的坚守是到达理想彼岸最持久的动力。

张媛媛,中共党员,声乐硕士,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翼亭教授,现任平度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供职于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担任学校声乐教师。任现职以来,工作兢兢业业,多次出示平度市、青岛市公开课并取得很好的反响,获得地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以及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获得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她声音靓丽,吐字清晰,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对待教学更是一丝不苟。从教十余年来,多次担任班主任,连续数年辅导学生获得青岛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声乐一等奖,多次参与中职学生春季高考工作,所辅导学生数十人考入本、专科院校。其本人也多次获得青岛市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她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职责心和满腔的热情,自任教来先后担任过口语,公共艺术、视唱、声乐等学科,不管从事什么学科教学,都能尽心尽责努力做好。在声乐课堂上,她用轻声口述歌词,做着使人感悟的动作,加上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还有标准的形体示范和口型示范,句句到位。使学生如沐春风,徜徉在歌声的海洋里。

她还是个心灵美好的老师,不仅能安守本职工作,还热衷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平度市各大演绎舞台上,多次参加平度市葡萄节、樱桃节、西瓜节、苹果节等演出及平度市春节晚会、政协晚会、中秋晚会、元宵晚会、孝亲晚会等大型文艺活动。连续三年参加“感动平度”及“感动凤台”等文艺演出。对文联每年举办的文艺汇报演出也是竭尽全力。近年来,经常奔赴各大乡镇:云山、大泽山、崔家集、旧店、仁兆、南村、等进行慰问演出,并获得当地百姓一致好评。2018年由文联选派参加“第七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鸿坤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文艺演出,2019参加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平度撤县设市三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同年由文联选派参加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文联选派参加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及体育节启动仪式开幕式。2017年跟随市文联以及音协、青音协的领导、老师们赴大泽山部队对广大指战员官兵进行慰问演出,在军民融合方面做出了自己应尽的一点绵薄之力,并获得广大官兵一致好评。在与兄弟单位合作方面:2017年参加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五一文艺汇演,指导并参演市检察院《祖国颂》荣获二等奖。2018年与青音协王方强同志一起参演《秋收起义歌》荣获青岛地区国税系统二等奖。2020年参加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大合唱活动,指导并参演市人民医院《走向复兴》荣获二等奖。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时,第一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并演唱由李政敏作词、尚作强作曲的原创歌曲《明天就是春天》,此曲也与众多文联系统选送的“抗疫”作品一起荣登学习强国。在疫情发展最肆虐的时候,用微薄之力借音乐的力量助民众以信心和必胜的勇气。

她,把音乐的魅力传递给学生,把孩子的心灵从喧嚣和沉淀中带出来;她,把动听的声音送达给群众,把美好的乐音交叠成梦幻般的空间,创造着健康身心的艺术价值,给广大群众带来快乐和幸福。这就是她,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共党员,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一个用干净纯粹的心传递美丽歌声的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