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三秋”智能农机装备现场...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三秋”智能农机装备现场会暨机收减损技术培训班

2021-10-14

为做好今年“三秋”生产和玉米机收减损工作,加快智能农机装备推广应用,解农民朋友秋收之忧,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近日,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在田庄镇西寨村举办2021年度全市“三秋”智能农机装备现场会暨机收减损技术培训班。青岛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华正远、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陈颖以及青岛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各农机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农机装备科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会。

图片.png

在演示会现场,与会人员依次观摩了翻转犁、动力驱动耙、有机肥撒肥机、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机具作业演示,在田间、在空中,各种先进智能设备争显技艺,高效完成整地耕地、植保飞防等作业。现场演示后,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开展了无人农场发展的培训讲座,讲解无人农场发展现状,畅想无人农场的发展趋势,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通过培训,大家对无人农场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通过举办本次现场会,进一步加大先进适用智能农机的推广力度,促进了装备结构优化,拓展了社会化服务领域,为全市积极应对当前秋收形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