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美协走进旧店镇罗头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美协走进旧店镇罗头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9

10月14日上午,秋高气爽,桂菊飘香,平度市美术家协会联袂平度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参加了旧店镇罗头村“感党恩乐重阳”重阳节文艺活动。

平度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登舟、顾问万乃文、副主席齐志前、 程存恩、副秘书长何青溪、理事刘辉娟,摄影家协会主席田大方、副秘书长刘俊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进程中,出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人物和故事。罗头村是平度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被誉为“青岛平度红色文化的发祥地”,是我们记忆和追溯的源头。     

 画家和摄影艺术家的到来,在这个革命圣地受到广泛关注。罗头村党支部书记程平致欢迎词。旧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亚男致辞,一曲热烈的大秧歌拉开活动的序幕。罗头村56位80岁以上的老人和附近村民参加了活动。罗头村的老人和乡亲们,在红色文化的洗礼下,回首峥嵘岁月,展望祖国和家乡的美好未来,无不充满了无限憧憬。他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及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精神也感染现场的艺术家们。

美术家以手中画笔助力情暖重阳节,积极寻找五彩旧店独特的“美术符号”,在山水间捕捉灵感,汲取营养。以饱满的热情,置身于父老乡亲中间,用娴熟的艺术语言,挥毫泼墨。一幅幅集人文风貌及乡土民情共融,主题鲜明、画风浓郁、内涵丰富的绘画作品,如精神大餐,展现在人们面前。围观的人群里,不断传来大家的赞扬声。大家欢声笑语,醉了这个古老革命圣地,乡村和山川,一切都在诗情画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