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获奖啦!代表全国1000万网友!平度这个学习“答...

【平度社区教育】获奖啦!代表全国1000万网友!平度这个学习“答”人背后的故事......

2021-10-26

近日,平度市融媒体中心的王立波赴武汉,和另外两名素不相识的网友组成“网聚初心”代表队,代表全国1000多万网友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王立波表现优异,其所在的网友代表队荣获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优胜奖。

图片.png

王立波获奖是平度市融媒体中心“日学、周讲、月结、培训”学习机制成果的一个缩影。

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坚持将“学习强国”作为每日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每日理论学习。2019年8月,市融媒体中心研究制定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制度,指导干部职工下载、注册、登录、激活和使用,并建立完善了学习组织架构,确立了定量、通报、研讨、考评的工作机制。

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和终身追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截至目前,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已实现下载率100%、日活率100%,从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再到普通职工,全员在线学习,每天人均积分在42分以上。2020年,平度市融媒体中心获评青岛市学习强国先进集体”

陆续开设了周五“微讲堂”,干部职工轮流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微讲堂”侧重让职工讲,讲课内容不限于专业知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周五“微讲堂”还设置党史学习板块,大家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2021年3月19日,“微讲堂”邀请平度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周崎,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共产党宣言>导读》,通过理论学习,使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历史观。

每月初,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上月学习情况、业务工作情况,查找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通过单位每月一次的总结大会,使全体干部职工能够清晰了解到单位工作的最新进展,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更好地指导具体工作,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9年至今,市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记者编辑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多次组织相关学习培训。目前,共组织业务培训50余次。

请进来”讲。2021年4月,邀请北京广电实战的专家团队来平,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集中培训。走出去”学。2019年以来,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围绕媒体融合发展,派出学习团队赴北京、济南、青岛、日照、威海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县级融媒体中发展的最新经验。

通过“日学、周讲、月结、培训”的学习机制,干部职工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作风状态持续改善,想干事、研究事、主动干事的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