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崔家集镇陶家屯社区教育学校挂牌啦!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崔家集镇陶家屯社区教育学校挂牌啦!

2021-12-31

12月29日上午,平度崔家集镇陶家屯社区教育学校举行挂牌仪式。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青岛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锡科,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青岛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青岛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乔红,崔家集镇党委书记贾涛,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马学兵,青岛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平度社区教育学院等有关领导参与活动。

图片.png

活动中,马学兵强调,创建社区教育四级办学体系是国家、省市的明确要求,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大战略,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重要内容。针对广大居民学习需求,在居村社区开展各种社区教育服务活动,指导和帮助社区在居民家门口办学,以满足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满足百姓对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渴望,从而提升生活质量,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让终身学习成为居民的一种习惯。

张锡科与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陶家屯的村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文化大餐。

社区教育是一种公益性教育,社会性教育,是在每一个人需要的时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希望陶家屯社区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针对社区全体居民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发挥社区教育功能,强化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