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老年教育】情系下一代 真情暖童心——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开...

【平度老年教育】情系下一代 真情暖童心——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31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近日,市老年大学关工委的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围坐在课桌前,手工编织一批围巾送给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

图片.png

志愿者们戴上老花镜,仔细编织着,一针针,一线线,饱含着深深的情谊,浓浓的爱心。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边忙活这手中的针线,一边切磋技艺。予人玫瑰,自带芬芳,这是寒冬里最美的风景。

白天没有织完,志愿者们就把毛线带回家继续编织,有的挑灯夜战到深夜,有的手指磨起了水泡也不停歇,大家都热切地期望着把这份温暖尽快传递给孩子们。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两天时间,100多名志愿者手工编织了100余条红围巾。这些鲜艳的红围巾,穿过寒冬,飞向云南,给远方的孩子们带去奶奶们的关爱和温暖。

市老年大学关工委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作为,服务社会,开展的“精准关爱”、“京剧国粹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得到省、青岛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老年大学关工委被评为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关工委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下一步,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老同志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银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