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仁兆镇庄户学院变“冬闲”为“冬忙” 充电赋能...

【平度社区教育】仁兆镇庄户学院变“冬闲”为“冬忙” 充电赋能谋发展

2022-01-21

临近春节,仁兆镇抢抓冬闲时机,利用庄户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宣讲等方式,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观摩等形式,激发党员群众的激情和干劲,变“冬闲”为“冬忙”,为来年的工作谋划发展蓝图。

 

图片.png

“从1949年到2021年,我们沙北头村发生了许多大事,2007年,我们创立了沙北头蔬菜专业合作社,带着乡亲们科学种植......”。1月17日,在王城西村沙北头庄户学院田间培训教室里,党员、村民代表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员王彩光带来的一堂《学六中全会精神,看村庄变化》理论宣讲,感叹着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为丰富冬季群众生活,仁兆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冬闲”的有利时机,组织13个新村党委,发挥庄户学院接地气的优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驻村工作队、理论宣讲志愿者等力量,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将原本农闲的寒冬变成了热火朝天的学习季节。

入冬以来,仁兆镇庄户学院开课30余次,参与培训学习的党员、群众和志愿者达700余人次。通过此次大充电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了新一年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