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心理健康教育】平度市组织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阳光成长”...

【平度心理健康教育】平度市组织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平度市启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未成年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南村中学
  
为了调适九年级学生备考临考心理状态,最大程度地发挥个人的学习和考试潜能,5月14日下午,南村中学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九年级中考考前心理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金淑萍老师主讲。

图片.png

讲座从手语操——“我真的很不错!”开场,同学们把连日来紧张复习的心情逐渐放松下来,全神贯注地与老师一起开启一段心灵的旅程。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对同学们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使大家掌握了一些心理状态调适的方法和学习备考策略,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精神、科学的方法、从容的心态去积极备考。

2旧店小学

5月17日,旧店小学举行“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8位阳光大使代表18个班级参加了仪式。同时旧店小学开展“心语早茶”系列活动,通过每日推送好句分享的方式,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送上一杯有温度的早茶。

旧店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学生普及更多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3崔召小学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以活动月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启动仪式上,崔召小学五二中队表演手势舞——《中国少年说》,老师和同学们都洋溢在歌曲的氛围中,情不自禁地拍手跟唱。

学校通过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培养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创造积极进取的幸福人生,号召大家珍爱生命,携手成长,用自己阳光的内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体会人际交往的乐趣,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共创美好的未来。

4郭庄中学

为缓解初三学子在中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中考,郭庄中学开展主题为“绽放自信的力量”——中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平度市南村中学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淑萍老师受邀进行现场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老师通过手语操“我真的很不错”切入,让同学们在热身中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随后通过案例分享和相关的心理常识普及,鼓励同学们以从容轻松和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顺利度过临考前和考试期间的人生重要时期。

5门村小学

在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门村小学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特邀心理专家穆宝娟老师为师生进行主题讲座,同时还将举行精彩纷呈的案例督导、家庭教育讲座与沙龙、团体辅导等形式的心理特色系列活动。

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门小心语”专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在认识自我过程中,能更好地接纳自我,体验自己的存在价值,开心每一天,自信每一天,充实每一天,感恩每一天。

6经济开发区小学

在这个充满美好希望与祝福的日子里,经济开发区小学召开“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看主题《听我说谢谢你》—生命教育系列之感恩心理课堂。

各班级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们认识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班主任们还针对班级实际情况为学生们进行心理团体辅导,通过“我的心里话”活动,让学生们敞开心扉,将自己尘封在心底的秘密倾诉出来,并邀请学生们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们缓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