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职业教育】平度市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走进乡村

【平度职业教育】平度市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走进乡村

2022-10-10

2022年重阳节之际,正值国庆假期。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作为平度市中华职教社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温暖工程”走进乡村系列活动,学校志愿服务队师生7人来到平度市云山镇李家场村,为村里老年人拍照,为他们留下美好的瞬间.....

图片.png

老人们根据摄影师的指挥,抬头挺胸微笑,笑容印刻在经过岁月沉淀的脸上,温暖的画面就这样诞生。

志愿服务队拍了很多村民的全家福照、生活照,将挑选出最好的照片进行精修,洗出纸质照片,裱框加工后,免费送给村民们,同时将好的电子版留给村里惠存。

智能手机普及后,纸质照片仿佛逐渐淡出了视线。但是用手机看照片,远远不如用手摩挲着纸质照片更有感觉,更能勾起遥远而温暖的记忆。翻看以前相册里的照片,仿佛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留有着那个难忘缩影,每一个缩影都承载着一段往事,或远或近、或清晰或模糊、或欢乐或惆怅。它记载着指间溜走的时光,记载着途中的感触,记载着属于你的特有时光。

李家场村党支部书记李海鹏说:“感谢平度市中华职教社,感谢平度职教中心的师生,贵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办学理念,造就了这样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很少会有人想起给农村老人照个全家福、个人照,代表村委、党支部和全体老人表示衷心地感谢!”。

伴随着一声声的称赞与感谢,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这些老人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感,使我们更加坚定这项公益活动的意义。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持续下去,为更多的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用举手之劳送去社会关爱,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温暖与美好,愿所有老人都能身体健康,微笑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