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加强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强化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支...

【平度社区教育】加强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强化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支撑

2022-12-15

由平度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平度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农技人员培训班在青岛托普乡村振兴学院顺利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有: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魏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四级调研员王斌、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美芹、青岛市托普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敏燕。

  来自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各部门单位的140余名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王敏燕同志对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培训的整体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美芹同志对此次培训的学习任务、要求等进行了讲话。魏明处长对本次培训班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培训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学习分种植(一)班、种植(二)班、畜牧班三个班进行。

课程设计以针对性、实用性、专业性为原则,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将结合、专题教学和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优选青岛农业大学李树超教授、王宝维教授等多名高校教授、专家进行理论教学,选派徐晓蓓、傅山英等多名企业师资和优秀农业示范基地专家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学员将专业化的理论应用到实践的应用中。

本次培训选聘王显刚、孟祥霞两位专家教授担任跟班教授进行学习全过程答疑。授课内容既有“解读二十大报告:理论创新行动指南”红色教育,又有“新形势下乡村振兴与我国农业政策专题研究”宏观政策解读,既有““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APP使用及年度任务线上应用”专题学习,又有“基层畜牧兽医动物疫病的诊治方法”实用技术讲授。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涉及广泛,内容精彩丰富,以实用指导为主,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