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中医医院举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中医医院举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3-05-23

中国营养学会确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2023年5月14--5月20日(5月第三周)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同时今年的5月20日也是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的主题为:“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我院特举办“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科教科、医务科牵头组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进行二维码问卷调查,评估膳食状况、运动习惯等情况;线下开展宣传义诊活动,5月20日,多名医务志愿者在我院门诊楼前为市民提供免费营养健康咨询及义诊。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我院大夫热情、耐心地询问市民的身体健康状况,细心地解答市民疑问,讲解营养健康的相关知识和生活注意事项。此次义诊活动参与市民近百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材料百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强化宣传合理膳食和食养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让更广大的群众近距离接触营养,提升健康素养,并切实学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实用技能,用营养的力量筑牢全民健康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