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到平度市开展“弘扬传统...

【平度社区教育】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到平度市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书画笔会活动

2023-05-23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5日,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到平度市蓼兰镇赵戈庄村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书画笔会。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为农村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参加活动的院委会领导及会员有:窦仁耀、王瑞琴、邓剑锋、李静、李新江、薛光德、李永竹、王红、胡宝菊、苏爱玲、高彩玲、朱锡学、崔汝平等。

图片.png

书画笔会现场,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篆刻的“百寿图”、红色的梅花、娇艳的牡丹......每幅书画作品都表达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美好寓意。从不同角度表现出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新时代的艺术气息,反映出艺术家们用丹心和翰墨助力乡村文化繁荣的深情厚意。 

乡村振兴、翰墨抒情,昂首迈入新时代,书画家们用笔墨记录乡村的巨变,用笔墨描绘记忆中的乡愁,用笔墨书写对家乡的热爱,激发广大人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业。这既是对一段历史的记忆,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和向往。

书画家们漫步村庄,欣赏村容村貌,还兴致勃勃到草莓大棚体验生活,采摘草莓,对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给予赞赏,纷纷表示,以后会创造机会,多到农村开展活动。

此次笔会的举办,旨在引领和鼓励书画家们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生活,以书画为载体和切入点,助推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