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中小学教育】青岛市黄河文化主题校本课程交流现场会在平度...

【平度中小学教育】青岛市黄河文化主题校本课程交流现场会在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成功举办

2023-06-13

2023年6月9日,青岛市黄河文化主题校本课程交流现场会在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成功举办。本次现场会由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平度市教学研究指导中心、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承办。出席现场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马伟林、青岛市各区市教研员和青岛市兄弟学校骨干教师。

图片.png

为实现高品质办学育人目标,灰埠小学不断探索新的办学育人模式,推进“信用+”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全方位构建诚信教师、诚信学生、诚信家长的信用工程体系,创设诚信校园氛围,展示学校在诚信教育优秀文化教学改革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来访领导和老师欣赏了学校特色手语舞、杯子舞、民族舞及合唱展演后在学校老师的引领下参观了美术书法作品展、草编展、劳动基地、道德银行超市、竖笛展演及“经典故事千人讲”展示活动,得到了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光阴不负期待,美好向阳而生。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校长蔺文燕与青岛市开平路小学老师徐苗苗分别执教了《走进非遗:新河草编》和《我们的动物朋友》。这两节课带领学生了解黄河三角洲的特色文化及人文风情,培养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比起教案的“预设”,执教者更关注学生的“所思所想”,在师生交流的过程中,逐渐调动学生思维,迸发出新的火花。精彩的示范课堂引得阵阵喝彩。

随后,由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校长蔺文燕、平度市李园街道李园小学老师于欢欢、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学校老师周雅梦分别作《“信用+”管理模式与学校课程发展的有效融合》、《非遗引领,拓宽乡土文化;多元发展,助力学生成长》和《小学跨学科融合课程的探索与实践》经验交流,各区市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评课,最后由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马伟林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今后,教学研究指导中心将会深入贯彻全市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教师进步、学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