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中小学教育】平度市“与爱同行 守护春蕾”公益活动第一期...

【平度中小学教育】平度市“与爱同行 守护春蕾”公益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3-06-21

爱心浇灌春蕾,真情播撒希望。为帮助更多春蕾女童阳光生活、追逐梦想,平度市组织开展“与爱同行 守护春蕾”公益活动(第一期)。自5月20日开班以来,32名春蕾女童跟随专业老师的指导逐步成长,在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文化自信、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挖掘自身潜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5月20日,“与爱同行  守护春蕾”公益活动在南村镇启动。第一节以“梦想不止步”为主题,专业老师们开展思政教育课,引导孩子提升自信心,帮助她们形成健康的人格,从而激发个人潜能,实现自我价值。活动中,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测评及健康查体,组织孩子们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我绘我心”以及“泡泡糖”“巧解千千结”“成长三部曲”等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让她们体验到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5月27日,第二次活动如期开展。活动中,专业医生为孩子们教授青春期生理卫生课,引导孩子们正确地认识青春期身体的变化,科学应对青春期带来的情绪波动,提高正向人际交往及自我安全保护能力。此外,孩子们参加了义卖活动、故事分享会、团体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口头表达

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孩子们打开心扉,接受美好生活。下午孩子们参观了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中国钢研新材料产业园、南村镇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等基地,孩子们感受到科技与生态的魅力,研学过程中,孩子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收获了成长。

6月3日,“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如期而至,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参加了法治教育、生命健康、防性侵、礼仪素养课程,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搭建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孩子们积极参与了“捉与逃”、手工花制作、折纸游戏、松鼠搬家等手工制作与团体活动,收获了关怀、倾听、真诚、鼓励,感受到身心愉悦的同时,进一步打开心灵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