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古岘镇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

【平度社区教育】古岘镇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3-12-08

【平度社区教育】古岘镇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

今年以来,古岘镇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化作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落实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夯实硬件、提升软件、丰富形式、优化环境,促进效能提升,实现群众文化服务零距离,让文化惠民真正浸润民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整合资源健全文化健身场所,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文化广场、图书室、文体活动中心、篮球场等,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活动需求。以一里村孝义戏台和篮球场、二里拳馆、六里文艺活动室等文化舞台为主阵地,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文艺汇演、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全镇30余支文艺体育队伍登台表演,群众反响热烈。


二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用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去浸润、感染和引领群众,将文明新风吹到群众心坎里。今年以来,已开展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播放、广场舞大赛、篮球比赛、太极展演等文化体育活动200余场次,实现了群众聚集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三是大力培育乡村传统文化带头人,注重发现和培养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从乡村田间挖掘培养了一批热衷乡土文化、有文艺特长的“领头人”,引导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和文明实践。今年以来扶持了“平东乡村喜乐剧团”、“朱村舞蹈队”、“康城会员俱乐部”等20多支农民业余文艺团队,乡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有力促进了文明和谐村风民风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