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湖市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

平湖市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5-06-25

        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的前身是新仓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于1985年1月创办。28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示范性成校”、“浙江省中小企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浙江省先进示范基层党校”、“嘉兴市宇振境外就业培训基地”、“嘉兴市异地劳动力培训基地”、“平湖市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先进基地”、“平湖市文明单位”、“平湖市先进单位”、全国社区教育示范镇”等荣誉。
        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以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为主要工作,大力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更好地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服务。同时学校常年开办各类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习班,少儿剑桥英语班,计算机辅导班,老年大学班等。
        境外就业人才派遣和校企结合是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的特色培训,学校于2006年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了“嘉兴市宇振境外就业培训基地”,基地主要开展各类外语培训和礼仪礼貌以及各类技能等培训,为企业职工出国就业提供机会,为当地人民开辟一条致富之路。2009年12月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搬迁新教学大楼,进一步提升中心形象,扩大中心发展空间,更好地为新仓镇新农村建设服务。
        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以“培养地方实用人才,服务新仓经济建设”为办学宗旨,中心坚持三个“紧贴”,四个“并重”,五个“做精”。近三年来,新仓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办职业技术培训教学班720个,结业生数36930人,外聘教师338人;开展农业专业技能培训2343人,农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2035人,务工农民岗位技能培训4096人,后备劳动力培训368人,农民文明素质教育185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