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湖当湖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平湖当湖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2015-06-25

        当湖街道是平湖市的主城区和市委市政府的所在地,区域面积49平方公里;人口10.5万人,流动人口5.1万人;辖9个行政村,4个撤建制村,28个社区居委会(其中3个农村社区)。
        当湖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于1999年成功申报为省一级成校,2008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于成校合署办公。现有在职教师5名,兼职教师50余名。
        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街道有关社区教育指导思想、工作方案,遵循立足社区、依靠社区、服务社区的原则,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文明素质、职业技能培训,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居民整体素质的提高。近五年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着力举办学历教育,注册学生140余人,毕业学员100余人;双证制学员300余人;职业技能培训2000余人,获得各类技能证书1600余张;各类实用技术培训近2000人次;各类文艺体育活动70余场次;举办健康教育专题培训30余场次,受众近3000人次。
        当湖成校在社区教育工作中注意及时总结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全街道社区教育有序展开。百花、如意、南湖头、梅兰苑、松枫等社区教育工作站突出特色发展,扎实做好面向社区居民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