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嘉兴市交通学校首次实现与国外学校合作办学

嘉兴市交通学校首次实现与国外学校合作办学

2015-08-07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市委市政府、开发区、教育局等上级部门的牵头下,与日本冈山科学技术专门学校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市领导盛付祥、顾玉峰、周弟明、商务局、教育局主要领导、我校校长等共计20多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市教育局韩云付局长主持,日本冈山科学技术专门学校中桐上雄校长、我校蒋国庆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合作办学专业情况及开展跨国教育合作的重要意义,市委盛付祥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日本朋友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教育合作及为平湖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据了解,冈山科学技术专门学校坐落于日本冈山县,是一所成立于1987年的工科类专科学校,开设了日语、汽车工程、生物科学等10个专业课程,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优良的教育环境,是一所充满活力、有良好影响力的学校。今年1月,该校到我市考察职业教育,市政府、教育部门认为我校在专业建设等方面与该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经过多次交流,双方愿意结成“姐妹学校”,为进一步发展更好的合作关系和办学项目。
        此次与日本冈山科学技术学校作为“姐妹校”进行友好合作,是我校教育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项目。作为中职学校,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总是在思考如何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我校已经与国内一些知名高校通过“五年一贯制”、“3+2”等模式进行合作,为学生升学提供了良好的途径。此次走出国门,进行国际合作,更是我校提升素质、走向国际化教育的一大举措。此次合作的主要专业是汽车运用与维修,内容包括留学、师生交流等方面。合作的方法是采取“3+2.5”模式,前三年在我校学习日语和其它相关课程,后两年赴日本冈山科学技术专门学校学习专业课程与实践,毕业后可在日就业或回国,学生将取得大专文凭和专门士资格。2015年9月我校将正式招收第一个国际合作班。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办学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签约。签约结束后,日本冈山科学技术专门学校的领导在市教育局局长韩云付的陪同下到我校参观了校园,并深入汽修等实训车间进行查看,双方对合作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两所学校的合作作为互利共赢之举,能充分发挥良好的教育资源,培养出适合企业需求和发展的专业性技术人才,为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化交流开辟了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