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桥区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活动

平桥区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活动

2019-09-01



平桥区举办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活动


  

 

  为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区卫健委举办“平桥区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卫健系统各二级机构分管健康教育的负责同志及35名参赛选手,大赛还邀请了系统内资深的健康科普知识专家当评委。活动分为两组,乡村医生组和区级健康科普知识巡讲组。选手们精心制作PPT,用通俗易通的语言科普健康教育知识。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评选出王桂华、杨建、王强等乡村医生组前三名,何巍巍、林玮、万红梅等区级健康科普知识巡讲组前三名。

 

 

 

  大赛旨在为辖区健康科普人员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也是对前期开展“推广全省标准健康素养课件,开展乡村医生科普技能培训情况和提升专家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巡讲能力”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提升医务工作者科普工作能力,为健康平桥建设储备科普人才的一次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促进“以治病为主”向“以人民健康为主”转变,有效提升健康素养,在全社会加快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