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劳动力转移培训

劳动力转移培训

2017-03-30

    我县开展对外联合办学。与北京吉利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开展资源共建共享和线上线下联动,提升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信息现代化水平。与河北敬业集团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敬业分校,联合开办了机械专业部钢铁冶炼专业,实行校企合作、订单招生、定向培养。2014—2016年学校为敬业集团输送1000余名技术人才,培训5000余名技术人才。

     一是促进现代农业迅速发展。将精准扶贫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相结合,根据产业发展规模和群众需求,重点开展核桃管理、食用菌培育、数控养蜂、蛋禽孵化、肉猪养殖、电子商务等技术培训,培养农村致富能手853人,培训专业技术农民4万人次,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迅速转变。
     二是助力工业经济优化升级。鼓励职业教育学校根据县内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探索“学校进工厂、课堂进车间”办学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一体”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建立葫芦峪农业实训基地、淘汽云修实践基地、新龙软件科技公司实践基地等15个实践基地,与白鹿温泉、华莹玻璃、正元化肥进行订单培养,面向县内新引进的光伏发电、装备制造、精密铸造等高新技术项目设置对口专业,培养新型技术人才 576人,为促进工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三是催生第三产业繁荣发展。将发展旅游服务业作为建设中等城市的支柱产业,将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做大做强支柱产业的重要保障,面向旅游、餐饮、购物、养生开展导游、酒店管理与服务、剪纸、编织等专业技能培训,培养服务型人才887人,带动全县服务业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