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动物养殖培训

动物养殖培训

2017-04-19

                         家禽养殖技术
一、肉食鸡饲养的七种措施
     1、公母分群饲养。通常14日龄的公鸡生长速度快于母鸡,28日龄时比母鸡体重大13%,42日龄时大20%,56日龄时大27%。因此,饲 养时最好将公母雏分开。  
  2、添喂砂粒。砂粒可以增强鸡的消化能力,提高饲料利用率。把粒径1~5毫米的非溶性 砂粒放在鸡舍的单独料槽内,让鸡自由采食。  
  3、增加维生素用量。鸡群转入网上鸡舍后,鸡不能接触垫料,维生素的摄入完全依靠饲料供给,所以,可 以在饲料中增加30%%~50%%的维生素用量。  
  4、断喙。由于饲养周期短,肉食鸡的饲养大多不进行断喙,但对常发生喙癖的鸡可施行断喙。断喙一般在1日龄完成,最迟 不能超过7日龄,以不影响雏鸡采食饲水为宜。  
  5、抓鸡时用红光灯 泡。在扩群、防疫等需要进行抓鸡操作时,最好选择在夜间事先将鸡舍灯泡换成红色灯光的灯泡,因为在这种颜色的灯泡下,鸡安静,应激小,便于顺利操作。  
  6、适当限饲。从35日龄开始施行 适当的限饲即减少饲料供给的6%~7%,可以降低肉食鸡的体脂沉积,提高饲料利用率。但采用限饲时一定要以给鸡群提供足够数量的料位的水位, 以免造成鸡群采食不均而形成强弱大小两极分化。另外限饲时还应限制添喂砂粒,防止鸡只因饥饿而过量采食砂粒。  
  7、带鸡喷雾消 毒。在适宜的湿度条件下,可选择对鸡群无刺激的消毒药如300×10-6的百毒杀溶液,每周带鸡消毒1次,此法对防止疾病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