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型农民培训

新型农民培训

2017-04-21

     传统农民没有也不需要掌握太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他们技术单一,生产主要是自产自销,也不懂得经营,不谋求更多的收益和更高的利润。而新型农民应该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一定的现代农业生产、劳务经济等方面的一技之长,具有一定的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与产业创业开发能力,成为农业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适应市场经济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带头人,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中坚力量。

      我县 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建立县、乡、村三级培训体系,职教中心与乡镇成人学校联合,共同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0万人次,劳动力转移培训2万人次,精准扶贫创业培训1456人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5万人次,复转军人、回乡大中专和初高中毕业生创业培训4571人次。切实做好农民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增强服务“三农”能力,为农村培养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33名学员成为村两委班子成员,54名学员成为农业合作社领导人或骨干力量,成为“农村改革发展带头人”和“科技致富带头人”,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经营方式转变,促进了农民致富增收,加快了新农村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