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山职教中心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第三期养猪技术培训

平山职教中心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第三期养猪技术培训

2017-06-03

谋出路 鼓信心 学技术

——平山职教中心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第三期养猪技术培训


  猪价起伏关乎着养猪人的生计,而今年的猪价一路下跌,创下近两年猪价的新低,再次将养猪人扯入水深火热的恐慌中。而未来的猪价走势还是迷雾重重,是继续下去,还是触底反弹,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针对这种情况,我校养猪技术培训第三期提前到6月1日进行。


  此次养猪技术培训着重分析猪价走势,帮助养殖户共谋出路、抵御市场压力,鼓舞信心、降低风险,学习技术、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培训过程中,特邀专家、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专家顾问团成员化世鹏,首先为学员播放了农民频道关于对猪肉价格专访的视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见解,并针对市场情况对不同规模的养殖户各自提出了应对方法,同时,重点讲了口蹄疫的防治、猪场的规范用针方法等内容。






  培训前,学员们的压力很大,听完了化老师的讲解,心理上得到了安慰,养猪的积极性再次被调动起来,积极跟化老师交流、讨论,同时也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了初步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