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遥现代”美术专业学生 以省统考99%的合格率打响胜利第一枪!

平遥现代”美术专业学生 以省统考99%的合格率打响胜利第一枪!

2020-03-29


    12月26日,山西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揭晓,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美术专业学生以合格率99%的优异成绩,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

 


 


 

1、优秀率遥遥领先。本届美术专业考生共402名,合格人数398名,合格率99%。210分以上242人,优秀率达60%,同比去年增长10%,尤其17文美班、17美5班、17美7班优秀率分别为90%、84%、75%,整体保持了良好的提升趋势。

 



 

2、高分人数名列前茅。240分以上5人,230分以上30人,其中17文美班张凯程、刘树斌,17美三班王毅,17美5班雷颖、胡勤媛五位同学,分别以246.67、244.66、244、243.34、243.33、240的高分位居全省前列。

 




 

3、名校冲刺再续辉煌。在本次省统考中,首届名校冲刺班17美5班,合格率100%、优秀率近84%、均分高达218分;17文美班合格率100%、优秀率近90%。按220分为重点院校合格线的话,这两个班近100名学生中,有70多人可达重点院校专业分数线。

 

 

美术专业集训

 

    得知艺考成绩后,17美5班同学雷颖激动的说:“三年的努力,在统考成绩公布的那一刻得到了回报。三年来,在老师的关心和教导下,我一点点进步,成长,不断夯实绘画基本功,朝着理想的一步步迈进。我更要感谢学校给我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也感谢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这个成绩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不负学校、家人与老师对我的栽培,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

 

 

对接名师开展专业培训

 

    “优异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全体三年级美术老师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二是提前制定了高效可行的集训方案、高标准的组织了三次美术模拟考试、制定了有效的阶段性整改方案和措施;三是诚邀了多名全国美术高考名师、权威专家,零距离地与我校师生对话,进行高质量的示范教学。”美术系副主任项建英谈及到这次成绩背后所做的努力,感慨万千!

 


 

名师现场授课

 

    美术系主任侯奇麟表示:“今年我校美术统考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三年级教师的辛勤付出、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扎实细致的特色教研、一流名师的对接引领,更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优异的成绩更加激发了师生们的奋斗热情,在下一步的学习中,我们将根据学生统考成绩分类分层培养优质学生,加强文化课教学,力争让每个学生实现自己的目标,考入自己理想的艺术殿堂。”(郭平丽 采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