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体验职业乐趣领略职教魅力平遥现代学校“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引...

体验职业乐趣领略职教魅力平遥现代学校“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引万人围观

2021-07-19


体验职业乐趣领略职教魅力

 

平遥现代

“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

 




2021年“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期间,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结合专业优势和专业特点,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向前来参观体验的7000余名初中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了职业教育的新风貌以及学校丰硕的育人成果,并带领他们“体验职业、感受文化、规划未来”,全方位领略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逐一确认各个职业体验项目的项目内容、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以“观摩、体验、互动”的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实践体验、展示校园文化,同时为初中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咨询,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内涵、明确职业定位、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

 







在导游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讲解团带领下,体验者们参观学生公寓、咖啡馆、彩塑馆、美术馆、图书馆、双创中心、学生事务中心等生活、文化场馆,以及数控,焊接、汽修、推光漆艺、摄影、工艺元素构成等实训室,聆听学校讲解、观看技能展示、咨询专业情况,对学校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和每一种职业的特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别是亲身参与体验了数控技术、电子商务、酒店服务、烹饪等项目后,更是刷新了大家对职业教育的新认识。

 





“天哪,人家学校的学生还能做生意呢!”在电子商务体验区,体验者看着正在“直播带货”的学生惊叹道,“这个专业好呀,上学期间就能挣钱啦,我要学!”当看到焊接学生在灯泡上切割铁丝、鸡蛋上刻字等高超技艺时,体验者们个个目瞪口呆,纷纷嚷嚷着:“灯泡居然没有破裂!他们好厉害呀!我发现他的额头上渗出小汗珠啦!”有一位男同学说:“这些学哥们细致精确、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以后我也想学门技术,成为一个优秀的匠人。”

 




茶艺礼仪、酒店服务体验区,身着华丽服饰的学姐学哥们优雅的泡茶、沏茶动作,帅气的调酒姿势让体验者们目不转睛。没欣赏够,大家又被飘着奶油香且制作精致的美食吸引了过去,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不住地竖起大拇指称赞烹饪班精湛的刀工、翻锅、拉面等技艺。很多体验者品尝了美食,体验了沏茶、品茶等项目后,更是乐在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学弟学妹们,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学校今年新修建的咖啡馆,课间之余,我们都喜欢来这里享受片刻的悠闲时光……”随着导游专业学生的讲解,体验者又走进位于双创中心内的咖啡馆,被舒适温馨、优雅浪漫的环境所震惊,直呼:在这里,听着音乐、喝着快乐水,读读书看看新闻什么的,也太惬意了叭!随后,看到创意市集上精美的漆器、彩塑作品时,一位体验者则迫不及待地与师生咨询推光漆的整体制作流程和学习这个专业的要求。他说:自己家里也是做推光漆器的,从小也对这个感兴趣,想着中考结束就来平遥现代学习这个专业。”

 


 




怡人的校园环境、精良的设备设施、熟练的技能操作、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活动让每个体验者当了一次“职业人”,零距离地感受到职业教育魅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参与热情,提升了学生对于职业技术和职业教育的认知,对在全社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